(一)Beginning

 

        『阿~好熱阿!』

 

        炎熱的夏日,看著窗外空蕩的操場,陽光毫不留情的灑在其上。夏日的蟲鳴,彷彿正對這炙熱的天氣無情的抗議著。而坐在教室裡上課的學生,似乎也正使用『睡眠學習法』向台上的英文老師抗議著。

 

        『喂!喂!你們醒一醒好不好!到底要我講幾次你們才甘心阿?』

 

        是的,這就是我的高中生活。

 

        我的名字,叫做陳應龍,據說老媽在生我的前一刻,夢見一隻龍鑽到她肚子裡。為了回應那隻龍的庇護,所以我的名字才會變這樣。但是當我考試寫名字的時候,反而會懷疑我是不是被詛咒了。

 

        平凡的高中生活,功課也平凡的出奇。雖說不是最好,但是也還看的過去。長輩常誇我,不僅功課好,人品也很好,還說以後找老公一定要找這種的。不過卻也因為我這『好好先生的個性』,反而常會成為大家欺負的對象。

 

        炎熱的夏日,此時唯一還『活著』在聽課的,大概也只有坐在我旁邊的,三天前轉來的轉學生吧。

 

        『大家好,我叫藍筱薇。』這是她第一次到我們班上,說的第一句話。

 

        或許是因為剛到新環境,還不熟悉的關係吧。筱薇似乎尚未能跟班上打成一片。每次看到她,總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教室的角落。

 

        清秀的臉龐;甜美的笑容及聲音,再加上那一頭飄逸的長髮,是她給人的第一印象,但要不是因為他的個性,或許身邊追求者早就排到校門口外了吧。

 

        『筱薇,要一起吃飯嗎?』

 

        『筱薇,走吧,一起去操場走走吧!』

 

        『筱薇……

 

        儘管班上女生盡力想跟她打成一片,但得到的大多是,冷淡與否定的回應。

 

        『對不起,我沒興趣。』她總是冷冷的說。

 

        於是,由於這位『冰山美人』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日子一久,大家也就漸漸的疏遠她了。

 

 

 

        終於,惱人的英文課結束了,緊接著就是對大家來說是愉快的中午用餐時間,雖說每次都得用力擠那不愉快的福利社。

 

        要知道,中午用餐時間僅有那短短半小時,你還得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去試著攫取那一丁點無限的可能性。

 

        『老闆,給我一盒雞絲飯!』熱情的學生。

 

        『對不起,賣完了。』酷酷的老闆。

 

        『耶!最後一盒在我手上喔!』表情機車的路人甲。

 

        看吧,不是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嗎?

 

        畢竟,這就是人生阿。

 

 

        『應龍!今天午餐就拜託你幫我買囉!』

 

        『應龍,我們是好同學是吧?』說完,某同學遞了40元給我,『我要一個排骨便當,要現炸的喔!』

 

        於是,我還得倒貼40……

 

        就這樣,我也得成為一隻在福利社鑽動的小小螞蟻。

 

        在一陣繁忙喧鬧嘻笑打鬧與受盡委屈的人生過後,好不容易熬過了中午,終於可以趁著午休好好的休息一下了。

 

        儘管剛剛英文課已經『休息』過了,但現在不睡實在對不起自己。

 

 

 

        下午第一節課,天氣依舊炎熱。

 

        俗話說的好:夏日炎炎正好眠,再加上剛睡醒還沒清醒的腦袋,上數學課,是一種更大的折磨。

 

        『起床了!同學!上課已經打鐘很久了!那邊的那個同學,旁邊的叫她起床一下!』

 

        真難得,我們的冰山美人竟然在睡覺。

 

        但,與其說在睡覺,不如說是,一動也不動,連呼吸的感覺都沒有。

 

        坐在旁邊的我,試圖敲了幾下她的桌子,但是她沒反應。

 

        於是我又試圖搖了她幾下,但還是沒反應,身體的冰冷順著指尖傳到腦子裡。

 

        『老師…………叫不醒。』老師很無奈的走了過來。這時我不忘趕緊把課本闔上,深怕老師看到我那潔白無瑕的課本。

 

        『筱薇同學!筱薇同學!起床了!』這是個好老師,要喚作是其他的老師,說不定這一搖,連校長都會來關切。

 

        『筱薇同學…………』此時班上的同學也因為好奇而湊近來看。『嚇!』老師驚呼了一聲,手同時觸碰到她的身體。『不會吧……』老師把手放到她的鼻子下,試圖想確認看看某種東西。

 

        ……好微弱的呼吸……再這樣下去……那邊那個同學!快去找保健室的阿姨過來看!另外那邊那個!對,就是你!去找教官,請他們聯絡她的家人,就說……

 

        大事不好了。

 

 

 

        此時老師很緊張的說著,似乎他也是第一次處理這種狀況。班上的同學議論紛紛,班長和風紀股長試圖掌控秩序,但他們的眼神也不時像這邊關切。

 

        我很擔心身旁這位同學的狀況,畢竟相處才三天而已,就發生這種事,讓人不知如何是好。說不定鬧出人命了,警方第一偵辦的方向會把目標鎖定我。

 

        雖然我很想為她作些什麼,但又似乎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這樣。

 

        此時,我身體湧上一股衝動,不知是哪裡來的,感覺有一股力量正嘗試把我吸引過去。我感覺的到,於是我試著回應它。

 

        就在此時。

 

        『阿!好痛阿!』不由自主靠近她的左手背,竟像是燃燒般的劇烈疼痛了起來,彷彿皮膚的每一吋將被撕裂,血液似乎沸騰著。此時班上同學和老師很緊張的朝這邊看了過來。

 

『應龍同學,你沒事吧?』

 

『好…………』最後一個字,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說出來。疼痛並未因隨著身體慢慢的靠近而減輕,反而延續到了左手臂,左肩,心臟……

 

全身。

 

於是,我可以感覺到,我的意識漸漸模糊,後來會變成怎麼樣,也沒關係了。

 

 

 

等我清醒過來的時候。剛剛的彷彿像是夢境一般,但眼前的景象卻是。

 

『這是哪裡?』

 

誨暗的天空,不斷下著雨,街上的行人面無血色的快速走著。

 

此時我可以聽到,似乎,有人在哭。

 

 

 

        故事,由此開始

 

 

2006/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