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幾乎所有有用的程式上使用心得,都會轉移到:
雨弦的寫程式小心得
http://rainstingtw.blogspot.com/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年快樂~

記得2010剛開始的時候,本來想說寫篇文章紀念一下的,
最近因為都在噗浪上面活動,Blog反而被冷落了,我想這樣也不太好。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題,先來喇賽一下好了。
原本Vista用的好好的,為什麼突然想重灌,並且安裝Win 7呢...
...我承認都是因為水樹奈奈的原因XD
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可以把日本Win 7特典拿過來安裝在中文版上面,所以就心動了...XDDD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VirtualBox 設定更改
Sun在 2009.11.30時,Released了 VirtualBox 3.10版
關於他更新了什麼東西,詳情可以看這篇 
http://www.virtualbox.org/wiki/Changelog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大家對PC-CilliXX所推出的Office有點感冒...咳
如果想要移除掉,卻發現移除的時候需要密碼,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怎麼辦呢?

NOTICE:這個動作會更改到系統機碼,對於不熟悉的人請不要輕易使用它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安裝完Ubuntu的時候,第一次使用root會提示要你輸入password,你會發現你自己根本沒有設置password。
如果你要使用和Unix一樣使用root帳戶,解決辦法是:

在終端輸入 sudo passwd root (注意是passwd不是password)這樣你就可以通過 su 登錄成為root,它會提示要求password,這時候你就輸入你當前帳戶的密碼。
然後它會提示你輸入Enter new UNIX password 和 Rtry new UNIX password。那麼你就新建一個root賬戶的密碼就可以了,看見password updated successfully就成功了。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受密碼保護,請輸入密碼後查看內容。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寫著我工作上常常會用到的Linux設定方法與資料網站:

壓縮常用指令:
壓 縮:tar -jcv -f filename.tar.bz2 <要被壓縮的檔案或目錄名稱>
查 詢:tar -jtv -f filename.tar.bz2
解壓縮:tar -jxv -f filename.tar.bz2 -C <欲解壓縮的目錄>
ex <解biz2檔案>:
tar -jxv(j 透過biz2的方式壓縮/解壓縮)
(x 解打包或解壓縮的功能)
(v 將目前處理狀況顯示出來) -f(檔案名稱) <要解的檔> -C <加入目標路徑>
tar -jxv -f ./etc.tar.bz2 -C ./Desktop
PS. 要解<gzip檔,要使用 -z 參數>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題,真的有一段時間沒碰了...
退伍前的那一段時間、之後工作找房子、到現在...
也逐漸遠離了以前的生活圈,頓時覺得自己的生活範圍好小阿。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久沒寫點東西了...
之前退伍也是,本來要寫篇心得文,但因為我懶而作罷
之後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這樣..XD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回去了,這就是可憐的阿兵哥命阿

下次回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八月初還是八月底呢?不知道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