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學校,常常可見外國交換學生在學校裡面走動。

而我,在學校的計算機中心打工。
所謂計算機中心,並不是擺了很多台電子計算機在這邊讓人家來計算。
說穿了,這裡只是擺了很多台電腦讓有需要的人來使用。

我們學校,常常可見外國交換學生在學校裡面走動。

外國學生,為了適應當地的民情,因此學校教授常常也會派作業給他們做。
由於他們也算是學生,因次也可以用這邊的電腦。

我們學校,常常可見外國交換學生在學校裡面走動。

對非英文專業科系的大學生來說,平日就沒什麼在接觸英文了。
更不用說是開口說英文了。

偏偏,在我值班的這兩天,一直有外國學生來問問題......

星期五那邊,正當我趴在桌上睡的香甜的時候,好像有個外國學生來
問問題吧。跟我值班的同伴說他聽不懂,於是就把我挖了起來......

哪有人一睡醒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在說英文的。
就是我。

學生:「^&*$^Y!*@&#*^!&@#)*()($&)」
翻譯:「請問你們有撿到一張3.5"的磁片嗎 然後巴拉巴拉巴拉......」
我:「阿...Er...。」

然後就用我很破的英文跟他大致說我們不會拿你的磁片請你再去找一次之
類之類的。﹝雖然第一次跟他說,他還聽不懂......﹞


第二天,另外一個學生又來了。而且是男的。

我還忘了說,第一天來的是一個女生,會說一點點中文﹝那還好﹞。
第二天這個,英文流利的跟什麼一樣...$^&TI*&*^%&$%*

連音好多,真的要非常專心聽才聽的懂。

他這次來問說,為什麼他的 MSN 在他本身的電腦不能用,其他台的就可
以,於是我又解釋了老半天﹝同樣是用很破的英文.....﹞

從這兩件事情可以發覺到。

看來我去學日文可能會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