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了。

轉眼之間,就到了這個時候
以前看著學長姐們哀號,慶幸著還沒輪到自己
但如今,該來的還是要來

我們學校資管系,每到大三下學期~大四上,都有個叫做「畢業專題」的東西
那東西非常的恐怖,要是被當掉,重修一整年跑不掉

這也是檢驗我們過去這幾年來,到底學了什麼的好機會
也代表著你從私立學校出來,以後究竟能不能被社會所接受

離題了

大三了。
畢業專題。

而我,又正好是個組長。

當組長這東西很神奇,有時後會覺得自己是組員的公僕,任勞任怨
有時候出去講給別人聽,又好像很神氣似的

但無形之中,擔在肩上的擔子更重了

有好幾次,當我覺得徬徨無助不知所措時
跟大多數人一樣,我也會想逃避

但換個念頭想,要是我逃了,這個擔子誰來擔?

俗話說:「牽一髮而動全身』,責任內的事情,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跑也跑不掉

說不定我沒這麼偉大就是了(笑)

之前看到某些案例,當沒有一個中心人員帶頭的時候
整個團隊變得像散沙一樣,毫無凝聚力可言

但我也自知,我還不夠好,要學的事情還很多
像是組員平常問我什麼,我很多都不知道
這時候就只能靠我那微薄的經驗去促使我作判斷

然後整組就走向滅亡的深淵,囧

我知道我不能逃,我只能勇敢去面對它
我知道我還不夠好,我只能盡可能去學習它
我知道我能力不是很強,但我有信心去帶領它

然後去面對未來的難題,雖然有點辛苦就是了(笑)

但我知道,唯有經歷過如此磨練
將來出社會,才不會被人說是個一碰就爛的「草莓族」


希望這分自信能維持久一點,別被時間給沖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