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星期六

早上起床以後,吃個小早餐,打掃一下房間
然後下午就在虛無飄渺中度過了(汗)

到了晚上六點,我和學校的幾個朋友約好(愛麗絲和西西)
要相招去萬華龍山寺拜拜~XD

因為我最近太衰了,人際不好、諸事不順、身體欠佳、心神不寧、感情......
想說去拜拜,求個心靈的慰藉會不會好點

到了六點,我匆匆忙忙的搭著捷運到了龍山寺站
結果我是第一個到的,哈(想說會遲到的說XD)

這是第三次來龍山寺了
第一次是跟老爸來,到處逛逛吃吃...
第二次是跟同學來,在附近吃個肉粽就回家了

兩次都沒有到廟裡去參拜
於是這次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過了一段時間,其他兩個人都到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去龍山寺,等拜完再去吃飯

龍山寺的名聲不愧是響徹雲霄阿
到處可以看到外國參訪團到這邊來,拍拍香客們的生態XD
就連妙裡面的香客也是絡繹不絕

因為愛麗絲有來過,知道要怎麼拜
於是我們就呆呆的跟著她,跟廟方人員拿了七炷香
一路從大門開始繞一圈參拜
(其實先前也有作一點小功課啦,如果要這方面的資料,請參拜咕狗大神XD)

一路上述說著這陣子自己的狀態及想法、家人間的關係
畢竟,這陣子經歷了太多風風雨雨
我還真怕我哪天會崩潰XD

就這樣,一路參拜了眾神(全部的名字不是很記得,怕有不敬,就別在這邊說了XD)
然後...

當然,拜月老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啦(汗)

月老廟的前面可以看到,有許多的信徒在那邊參拜、擲杯
無非是希望月老能保佑他們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另一半

於是,我和西西、愛麗絲,也加入了那一群人的行列中XD

拜月老,大概就是,你要把你的個人資料,以及心中的願望跟月老講
然後要連續擲三個聖杯,才可以拿到傳說中的『紅線』
將紅線過火三圈,放在妳的皮夾或包包中,將有不錯的效果

只是,對一開始拜的我來說,由於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一直說得不清不楚的,月老一直給我笑杯XDDDDDDD

好吧,換個方式問,於是我就在每一次擲杯前,詳細說一次我的所求
然後就得到連續三個聖杯

真是神阿......

於是一行人回到大殿,參拜完最後一尊神明以後,手上的香也用完了
(七個爐,有七個主神)
然後大家就跑到門口處去求籤

求籤的方法跟拜月老很像
同樣地,說出自己的個人資料,以及你想祈求的事情
據說只要擲出『一個』聖杯就好了(我和西西還在呆呆的想說要丟三個)
然後去籤桶取一隻籤,回來問說這支是不是真正要的
丟一個聖杯以後,就可以去領籤詩了

因為跟月老一樣,我的過程也差不多XD
一開始,我也問的不清不楚,然後也呆呆的以為要丟三聖杯
所以有時候其實我已經求到了還不知道
後來神明好像有發怒的跡象XDD
對不起XD/

好不容易求到以後
以下是我的籤詩(第四十六籤)

------------------------------------------------------
第四十六首上平

趙韓王為村學究

勸君耐守舊生涯,把定身心莫聽邪
直待有人清著力,滿園枯木再開花

解:靜心守舊,時至成就行則多逆安靜無優
此籤枯木生花之象,凡事待時則吉
-------------------------------------------------------

至於我問什麼...(笑)

於是,到廟口買了兩個香火袋之後(一個準備要帶回家,一個自用)
這次的龍山寺之旅就結束了
(解籤詩的老師剛好沒來,所以不知道確切意思XD)

於是的於是......

走,我們到華西街夜市去~~

(待續)

--
此篇同步發表於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wuboshian
以及PIXNET http://blog.pixnet.net/wuboshian
和翠谷風情BBS個人版上 P_wubosh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