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補上日誌......
話說當天,是大學聯考的日子阿......
在此向我某一個重考的同學加油XDDDD
==============================================
7月1日
是個詭異的天氣
天空雖然是陰天,可是卻完全沒有下雨的跡象

當天下午,我被朋友抓去聽講座
講座的位置在古亭站三號出口某一棟大樓18樓的---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當天講座主題是:成功管理學

雖然我好像聽過了......
不過同學盛情難待阿
於是又去了一次

距離我上次最後一次去
好像有半年了吧
到了那邊,其實很多人我都不認識了...

成功管理學,在介紹的是
告訴你什麼是成功(廢話)
以及成功的要點
雖然每個人的定義或許都不一樣
我把內容大致說一下好了......

一、瞭解成功是什麼

成功,最主要在"目標"的建立以及達成
縱使每個人對於成功的定義都不一樣
不過目標的建立,是最要緊的事
因為沒有目標,你將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於是...

二、訂定明確『目標』

最主要的是,要將目標"量化"
這樣做起來才可以知道你已進行到何種地步
另外,必須重複不斷的訂定目標
有了新目標,才會有繼續實行的動力

正所謂目標,其實跟你眼睛所能看到的範圍有關
當你處在越好的環境,相對的,你所定的目標將會越高

讓環境來影響自己

三、下定『決心』要成功

決心,是影響的關鍵
但要記住,在訂定目標並決心要去做的時候
也別忘了替自己定下一個長遠的目標
這樣在將來當小目標都達成的時候,人生才不會頓時之間失去依靠

四、願意『投資學習』

投資與學習,是影響的關鍵之一
你願意投資在學習上,將來所得到的將會越多

DELL電腦創辦人說了一句話:要用對的觀念,去做對的事

五、不斷『修正』與『改善』

目標一定會有缺失
即時的修正與改善有其必要性

當然,要保持慚愧之心
有了慚愧,你才會去檢討你所作的一切

六、堅持成功的『信念』

抱持著相信的態度
有時候什麼都不要想,去做,就對了
你的知識與所學越多,就越容易被這些限制住自己的行動

七、『全力以赴』的去做

成功有方法,失敗有原因

唯有全力以赴,即使失敗,日後才不會留下懊悔

八、抱持『熱情』與『快樂』

放下自己的認知,找出快樂的理由
當你喪失熱情的時候,其實代表你這個人已經死了XD

當然,如果不知道該怎麼做
『模仿』是成功的捷徑

九、懂得對人付出『愛』

藉由原諒別人,來讓自己得到快樂
雖然這樣做很難,可是,這樣做是值得的:P

十、『超越』成功

不再追求自己的成功,而在於幫人實現

===========================================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D
雖然我整理得很亂,但還是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