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內容捏他篇
以下有大雷XD

經過了幾番波折,終於搭上學校專車的Wuboshian
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呢(XD)


先說好,以下文章有劇情捏他(大雷)
請不想被雷的快速離開此篇...但還是去留言板留言一下吧(汗)


上車以後,我很好奇的跟司機問東問西
包括公車該怎麼搭...我搭的是什麼車...這裡是哪裡(誤)
不過司機也很熱心的把他知道的都告訴我


車子轉了180度的大灣,來到了之前兩女聊天的公車站牌
然後就有一堆人上車,然後我就不敢跟司機說話了...(我會害羞XD)
不過司機還是照樣講他的(汗),還告訴我真正該搭公車的位置


其實台藝大並沒有想像中的遠,尤其是在捷運開通之後
要是你閒來無事,走個半小時大概就到了(大誤)
不過說不定會有人問我:為什麼你不直接搭計程車呢?


我只想說,我那天的預算沒這麼多XDDD


到了台藝大以後,熱情的招待人員站在路口迎接我們進場
「疑,那人手上的牌子好熟悉阿!不就是我剛剛在捷運站看到的牌子嗎?」


剛剛在捷運站看到的...剛剛在捷運站看到的...
要是我早點去問就不用這麼辛苦了Orz...


到了入口處,報上表哥的名字,拿到超便宜的票券之後
看了看手錶,時間正好兩點半,一分不差...
在這裡我要感謝該死的捷運、該死的公車站牌,以及好人信女甲乙,和司機、路人...


既然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 出自:飲水思源


進場以後,一排25號的位置,超~貼近舞台的啦
不過位置很旁邊,而且又在冷氣口旁邊...


以下大雷
========================================================













轟隆!





好吧,這是老梗...

這是一部充滿古羅馬(雅典?)風味的戲劇
開場時,三位主持人介紹了古羅馬喜劇的起源


羅馬人在天剛亮時,便會聚集到廣場,等著看台上的演員們演出他們最精彩的表現
而喜劇,便是他們在戰爭之餘,一種最好的消遣方式

在天剛亮時,陽光不偏不倚的照耀在演員身上,
讓觀眾能看到演員最自然的表現...


離題了= ="


然後便開始了戲劇的主軸,在一聲號角之後

故事的主軸,是在闡述一家人...
由於兒子的好賭成性,把家裏的錢都拿去買馬、賭馬,
因此讓家裏欠下一屁股債務(真的是一屁股,還可以用坐的)(笑)
因此父親處心積慮的,想把孩子送到所謂的「思想所」(就是學校啦)去

不過兒子打死也不想去,因此只好讓年事已高的老父親親自去學習...
(那演老父親的就是我表哥XD,也是整個故事的核心人物)

到了思想所,每個人都在研究那「歪曲的理論」
簡單來說,就是把黑的說成白的,一種「說話的技術」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為什麼下雨的時候?會先看到閃電再聽到雷聲呢?

這是因為,眼睛長在耳朵前面阿!好孩子不可以學喔(笑)

然後,思想所的學生,帶出了「亞里斯多德」這號人物
正如所見,他是一個大思想家,專門研究這「歪曲的理論」
於是我們的老父親便去拜託他,詢問看有沒有能夠解決他們家債務的方法

別忘了這篇戲劇的故事名稱(笑)

亞里斯多德說,能不能讓老父親學習,不是他能決定的
要讓他們最偉大最尊崇的神 -- 「雲神」來決定

在故事中,雲神能掌管自然界的一切萬物,包括天氣、星象、人間
在他們眼中,宙斯根本不值一提(笑)

在決定老父親要學習什麼之後,於是便開始了他學習的過程
雖然過程幾經波折,到最後也把他兒子推下火坑(思想所?)去學習...

不過最後,兒子和老父親一家人,利用那「歪曲的理論」,順利的氣跑了債主們

但也因為歪曲,使得一家人開始將這理論用在非正當的地方

把黑的說成白的、招搖撞騙偷拐搶騙,
甚至兒子還利用這種技巧,把「兒子打爸爸」這件事合理化
好孩子不可以學喔~(笑)

於是在最後,戲劇用一種很諷刺的手法結束了,也結束掉一家人的大夢

================================================================

中場休息時間,外面有在賣導覽本,一本99元
我順手翻了一下,在戲劇介紹那邊,導演提到:

「整篇故事,用一種很諷刺的手法來敘事,並帶入較現代化的語言,
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我覺得在這部份做的不錯,還包括舞台、背景、燈光
看得出來他們在演出之前,一定下了不少的功夫


人物的小動作也很細膩,這是我要推崇的
在中心人物表演時,其他在一旁陪襯的小人物也能表現出他們各自的個性和動作來
以及各角色說話時間點的掌握、出場時機...etc


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是收尾的部份吧(笑)


最後的收尾,顯得不夠明確有力,
而是用一開始所埋的伏筆來觸發(這隻筆躺很久了)
不過在事情的交代上,卻沒有比較完整的說明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我覺得啦XD


還有就是,那邊冷氣真的很冷,不只我一個人在說了orz..


不過,這些小小的缺點,比不上整齣戲的大局面
雖然這部戲在今天就演出結束了,沒看到的人我覺得挺可惜的(笑)


後續的事,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