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參拜行程以後
大家肚子也餓了
於是我們便前往附近的

『華西街夜市』

這也是第二次來了

就這樣,一路走走逛逛
西西把他『珍藏已久』的娘惹糕(他下午買的)
拿出來分給我們吃

恩~細細滑滑的娘惹糕
在咀嚼中散發出一股淡淡的椰子香
甜中帶鹹,甜而不膩,真不愧是...
娘惹糕阿(我在作美食節目嗎XD?)

然後又看到路邊有人在賣狀元糕
一盒八個60元(台北物價真貴)
不過熱的真好吃

就這樣,在外面的夜市晃了一圈(吃的真多)
買了遠近馳名的愛玉湯之後(好吃阿阿阿阿)
愛麗絲買了一份無骨雞排(不是五股雞排喔XD)

............
對不起,我冷掉了Orz

之後一行人,就繞到了華西街內街
傳說中,那著名的殺蛇表演,正等著我們...

我第一次看殺蛇,是在剛到台北(大概大一的時候吧)
那時候看到那狀況,還真有點怕怕的

不過這次我就不那麼怕了(哼哼=v=)
看到第一攤的老闆,賣力的表演著
只有我老神在在(嘿嘿)(汗)

老闆很認真的解釋那是什麼蛇、玩蛇、介紹蛇的部位、種類
然後就當眾殺了一隻蛇給我們看(哈)

然後....
(未滿18歲禁止觀賞XD)

首先,把蛇頭固定住,接著,拿起剪刀(頭皮發麻)
就這樣...喀嚓喀嚓喀嚓
蛇血蛇膽蛇心臟就這樣出來了(說得微婉點)

等表演完以後,新鮮的XX也上場了
便有一票的民眾跑到店內去喝
畢竟這是他們所等待的阿~

看完殺蛇以後(愛麗絲明明很膽小,卻很愛看XD)
然後一行人又這樣晃阿晃的
(旁邊的情趣用品店還頗多的,畢竟這是華西街阿...)
(據說到陰暗的小巷子,還會有人把你拉進去XD)

接著我們去吃華西街很有名的甜湯店
有紅豆湯、熱麻糬、芋頭湯之類的
我吃了芋頭湯+圓仔湯(熱)
西西吃了綠豆湯+芋頭湯(他吃甜食永遠都不會飽XD)
愛麗絲吃了綜合豆花+麻糬(一個吃不完還給西西吃)
於是一行人就很滿足的跟老闆娘說謝謝了XD

老闆娘好像聽不懂我說的台語
...= =a

中間某人去點痣的過程就不說了
老闆娘還會跟你攀親帶故...

晃了一圈回來
看到另外一攤的老闆,在逗弄眼鏡蛇(真的蛇喔XD)

不過眼鏡蛇很可愛:P
因為他只對黑色有興趣
你可以拿一塊黑布在他前面晃
然後從後面打他XDDD

後來那條眼鏡蛇就被宰了= =a

跟第一家不一樣的是,這次還多了杯『蛇毒』
蛇毒據說只要泡在高粱酒內
就不會有毒性,請安心食用XD

話說那老闆還大放送,提供了一小杯蛇膽汁給大家喝
不過竟然沒人喝阿阿阿阿阿
我和西西超心動的= =
可惜了那杯...XD

看完第二家之後
最早看的第一家也又開始表演了
(兩家互拼?)
不過那個老闆的台詞,跟第一次聽都差不多
幸好我們都還挺捧場的,哈

也是一樣,玩蛇殺蛇吃蛇

一天之內,我們竟然看了三次
唔......

後來,夜深了
西西說還要去買星期日要用的全開紙
(只是那時候書局早就關門了,於是一行人便跑到師大夜市去買)

然後,一路唱歌+聊天(還差點答不到捷運)
又在學校看阿飄(我看不到啦...)

就這樣,我半夜兩點才到家
(因為剛看完阿飄,會怕,所以一路衝回家XD)
匆忙洗澡完(一樓浴室還沒瓦斯= =)
便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

真是累阿
腦子裡裝了很多東西
也對未來有比較清楚的定義了,哈

算是,充實之旅,嗎XD?

(全文完)




--
此篇同步發表於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wuboshian
以及PIXNET http://blog.pixnet.net/wuboshian
和翠谷風情BBS個人版上 P_wuboshi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bo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